冷风

认真写点东西,认真分享些知识,认真交些朋友,简单的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

你在互联网上为什么很难赚钱,明白这个道理少走弯路

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,想要在有限的精力中做成一件事,一定要聚焦。

很多人都在讲行业,各种行业讲的天花乱坠,让人无法识别他究竟是干啥的。比如自媒体行业,很多人都在做,但是究竟做自媒体行业的哪一种,哪一个细分领域能够赚钱。很多人都说不清楚,因为做得太杂了,综合收入看起来还可以,导致无法割舍掉任何一个平台,最坏的结果就是精力不够用,收入无法提高。

现在是细分行业时代,每个人都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,这样才能在细分行业内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。有的人反而很聪明,做自媒体他就专注一个平台。比如百家号、头条号进行深耕,效果自然不错。因为专注了一个平台,肯定要想办法把这个项目的收入提升。提升方法也就两种,提高标题可读性、提高账号的批量性。在这个行业内就能很赚钱了。反而绕来绕去,哪个行业都觉得赚钱,哪个平台都觉得有发展潜力,只能是随着平台的发展,被无情的抛弃,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分析平台的政策,关注不到这些,自然会被淘汰。

很多人总是怕错过风口,把风口论时刻的挂在嘴边。以前我也是这样的,一直紧盯着各种平台,看能出什么好项目,以便第一时间抢占上去。但是现在我很少关注这些了,因为,饭的一口一口吃,总想着跟风口,转移精力去进入一个新的行业,很容易把自己的老本行丢了。把自己吃饭的项目都丢了,还如何谈发展?

现在对于互联网,认识是越来越深刻了,以前我也不断给一些朋友分享我的个人心得。受益的人不少,他们或许不会感谢你,但是一旦让他们错过机会了,他们一定会骂你。这是人性使然,很难解决。所以我现在并不主动讲这方面的事情,能看懂就跟着,看不懂就自己做决定。

我一直以来,抱着一种心态,能帮多少人就帮多少人,尽力而为。没项目的推荐项目,思维不灵活的,给予思维上的指导,因为我知道大部分人还处于刚过温饱线的水平,我一步一步走过来深有感触,那种无助感,至今记忆犹新。我也因此受到不少人的谩骂诋毁,这些都无所谓,但是有些人帮助之后形成一种依赖,总是向你求助,连最基本的生存技能都丢失了,这确实让人很心痛。我不是慈善家,我只是希望通过我的影响力,能够改变一些人的生活状况,或许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,由此能够改变一些人的命运。

大部分接触互联网的人都是兼职状态,我曾经为此写过一段时间的兼职项目,但是有一部分能够一直操作下去,有一部分看不上眼。这种两极化状态发展下去,会成就不同的人,一种就是能够完全在互联网立足,一种就是直接被淘汰。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互联网的。因为一旦接触这个行业,你会发现,你的时间根本不够用,你的精力分散的厉害,这种精力分散可能来源于生活,家庭,导致你在互联网上精力明显不够用。虽然赚了钱,但是面对的压力更大了。

所以,那些还在互联网上追求发展的朋友们,那些没有背景但是想追求个人发展的朋友们,在有限的精力里面,聚焦一个领域,很容易做出成绩。我的几个微信号都是满员的,很多人不断的群发一些信息来推广项目,而且一个月最起码能推四五回。这些人真的能够赚钱吗?不一定。不赚钱的可能性会更大。因为频繁的更换一些项目,根本使你聚焦不了,你不知道这个项目的前景在哪里,思维还局限于这个圈子里面,自然很难获得更好的发展。一个项目除非是遇到了人为不可抗拒的因素,迫不得已的去换项目,否则一直坚持下来,赚钱是肯定的。如果关注我比较早的人都知道,我一年最多就3个项目,而且这3个项目都是一个稳定之后,在操作另外一个,这样的话,精力使用也比较集中,更容易出成绩。能够稳定跟我在背后操作项目的一些人,赚钱的真不在少数。因为他们能够观察到我的动态,知道我最近在做什么。紧跟我的脚步,自然能够坚持下来。赚钱这件事,并不是这山望见那山高。而是踏踏实实的爬一座山,达到顶峰,自然你能看到更大的世界。

总结: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规则,必须要做一些自己无法忍受但是又知道很有潜力的事,聚焦精力去专研,收获自然是巨大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