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风

认真写点东西,认真分享些知识,认真交些朋友,简单的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

泪水与汗水 ,我互联网创业这几年

2011年,我刚刚上大学;

同样是2011年,因为对大学枯燥生活的绝望,我误打误撞走进了互联网创业的大潮。

也许,当初循着一般的轨迹,我的正常路线就是大学毕业、考研、上班,成为普通得再不能普通得一员,在某一个角落里,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。

然而,互联网十年,我庆幸自己走入了这段波澜壮阔的潮流里面,我庆幸自己在十字路口再一次坚定当初的‘’非理智’’选择。

这么多年,我深入一线,踩过坑,跌倒过失望过,经历了人生冷暖,尝遍了形形色色。最终我总结出来,人要走的长远,必须时刻学习,时刻保持进取之心,时刻收敛你的锋芒,时刻关心行业趋势。

因为,我见过了太多的学员,通过互联网赚钱,然后后继乏力;太多人在钱面前迷失自我,心比天高。

现在回想,或许你会微微一笑,人谁都是从年少轻狂,走向了低调内敛;如果不是,那证明你压根没有成功过,在财富战场,你只是一个过客!

谁都想要一步登天,我曾经也觉得自己不可一世,但是当潮水退去,你才会发现你的才华,与你的财富并非划上等号。你赚钱,仅仅是因为抓住了机会,而并不是自己比别人出色多少。这个时候,我们是否更应该思考,如何更进一步,如何提升自我,如何不被时代洪流淘汰。

是的,这也一直是我在深入思考的话题。

因为太过迷信自我,我错失了2013年到2015年这段时间社交电商与直营电商的机会;等到2015年做的时候,已经处于行业中断,虽然凭借自己的团队外加运气赶上这波红利,但是给我的启示就是,一定要时刻改变,一定要紧追潮流。

促成我改变的,有两件事。

往小里说,2014年我去深圳一个朋友家那里,第一次见面还只是在家办公,开着一部二手车,而到8月就买了奔驰E级,到年底就提了宝马740。时代在滚滚向前,变一定是永恒的课题。

往大里说,曾经不可一世的百度,在移动互联网浪潮来临之时,掌舵人竟然认为移动互联网只是笑谈,而现在的结果是,曾经的BAT,百度的市值不及阿里巴巴的十分之一,并且刚刚经历自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。

两个例子,就发生在眼前;曾经的不堪与辉煌,宛如昨日。听闻之,何其感慨,何其唏嘘。

潮流到来之时,请务必抓紧机会;潮流退却之时,请务必保持冷静。保持饥渴,保持学习,保持斗志!

而幸运的是,当你看到这篇文章,证明你还在互联网行业,你还保有斗志,你还充满信心,我倍感欣慰。无论取得什么样子的成就,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,时刻准备着。

近几年来,我一直在深入思考商业模式,也深入测试各种渠道,探索各种新玩法。

互联网技术在不断更新,5G时代也即将到来,所有现在的霸主,也许被颠覆也仅仅是一念之间。

拥抱变化,将成为主旋律。

互联网,最需要的就是实战,最不缺的就是概念与忽悠。

我接下来的建议就是:

1,立足实战。

这几年时间,我们公司内部测试孵化了非常多的项目,也给企业做过多次的运营顾问,与其他公司进行关联项目运营,对此我们在消耗了巨量的广告费的同时,总结出了大量的经验。这些经验包含但不限于搜索竞价,微信直营,微电商起盘,项目选择,项目管理,二类电商,淘宝天猫,在线教育,信息流广告,抖音新媒体等等方面。对此我们总结了大量的一手经验,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广告圈这个平台,把这些项目进行拆解,分析,总结。这里面的含金量,无法用金钱衡量。

2,拥抱变化。

互联网最大的特点,就是迭代升级。稍不留神,就有可能落后于同行,落后于行业。现在比较火的短视频,如果嫁接搜索广告,信息流广告,以及对个人IP的设定包装,必然会爆发更惊人的能量。未来,如果你和同行处于同一纬度竞争,那么打败对手的,一定是嫁接出来的多一维度 的产物。就如同微信淘汰订单系统那样,变化是无处不在的。而微信的到来,把转化率与复购率,空前提高到一个更新的高度,这波风口造就的财富,是千万级到亿级的跨越。

3,深度链接。

社群模式,无疑是未来知识传递与交流的高效率模式。在这一块做的深度远远不够,区别于其他任何社群和培训机构,因为我们有足够多的项目贡献利润来源,因此并不注重社群运营以及培训收益,这也大大降低了广告圈的活跃度。因为我们很多项目灵感来源于广告圈学员,合作伙伴,因此这个平台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。我们希望后面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线下会议、沙龙的形式来把思维碰撞的模式深入下去,总结更多的玩法。

4,升级迭代。

我见过很多人,在通过一个项目赚钱之后后程乏力;我也见识很多人从高峰跌落到低谷。原因何在?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在于,无法打造一套基业长青的系统,无法构建一只攻城略地的团队,无法在趋势变革之时做出大刀阔斧的改革,更无法战胜人性的弱点赚钱之后放松自我,感觉人生已经巅峰。这就是管理问题,组织问题,人性问题,解决这些问题,核心在于如何对抗‘熵增’,这个问题不解决,不用三代而亡,3年都撑不过。所以我也一直在深入探讨这些问题,并且在积极做出改变。广告圈希望你也和我们一样,做出改变!

行文至此,无尽感慨。感慨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,感慨努力背后的价值,感慨在蒸蒸日上的中国做出自己的一点事业。这些机会对于我们来说,弥足珍贵。

文末,附上我朋友圈的感慨。这是某个夜晚,我独自在外的思考体验!

与大家共勉!


评论